close

http://boyipan.pixnet.net/blog/post/220830927-%E7%B6%B2%E8%B7%AF%E4%B8%8A%E8%B2%B7%E4%BA%8C%E6%89%8B%E8%BB%8A%E5%A4%96%E5%8C%AF%E8%BB%8A%E7%94%98%E8%8B%A6%E8%AB%87

上接   網路上買二手車外匯車甘苦談(一)

 

 

第二天打電話給賣家質疑他為何調里程表? 他說他也不知道,推得一乾二淨,完全不承認是他調的表,我說沒關係,由於里程數不確實又太高,變速箱又有問題待修,我不想買了,賣家居然說,要我再加$25000讓他幫我將變速箱修好,還是執意要我購買,我不同意,我說請你去賣給第二組買家,還可以多賺四萬元,何樂而不為呢? 這位賣家一直不願意聯絡第二組買家,並用一大堆奇怪的理由解釋第二組不會買了,讓我越來越覺得奇怪,從此每天我跟這位賣家吵架一小時,他就是不願意將12萬的訂金還給我,就這樣吵了三天,我問了律師朋友如何處理,他建議我告賣家詐欺,擅自更改里程數,賣方有刑事責任,民事責任可以要求精神賠償。

我其實不想將事情複雜化,只想將訂金拿回來,但是這位賣車的老兄似乎吃定我,每天有如鬼打牆一般的一直盧一直盧。
最後我沒辦法只好告訴他,你賣調過表的車子,里程數與合約上不符,我有權告你詐欺,若是以一般租賃車的公里數計算,一公里3元,你調了93648公里,所以你要賠償我 $280,944 作為民事賠償金,
講到這裡,他才願意放手,同意退給我訂金。

這次買車的教訓讓我學到以下幾點,也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1. 看車要再白天看,車況比較清楚

2. 盡量不要跟個人交易,比較沒保障,俗話說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有店面的車行比較會顧忌商譽,其實很多網路上的 ”個人自售” 其實都是以此維生的跑單幫

3. 我後來與朋友聊天才知道,我中了這些賣家的圈套,他們會故意安排”第二組買家” 在你價格已經談定之後出現,並且出價比你高,讓你害怕喜歡的車子被搶走,這時賣家會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或反悔當初的約定,請不要被影響,擺出不買也沒關係的態勢才能抵制這一招。

4. 若給了訂金就要簽合約並載明約定好的事項,不能模糊其詞。 可載明無事故,無泡水,無調里程表….若有上述事項賣方願以原金退還等等。

5. 若是要買美國的外匯車,而且已經鎖定目標了,就可以先抄引擎號碼(VIN code)回家查詢確實的里程數,因為查一台車約需台幣一千多元,所以若不是真的很喜歡的車就不必查了。


由這次的經驗,我體會萬事一切隨緣,強求不來,以上文字若有不當之處請包涵,最後祝大家買車愉快。
 
以下是我在01的連結,可以參考其他人的回應,如果你想買外匯車,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7&t=3050025&p=1
 

這件事情經過了三年之後,在2015/6/4 電視台 57新聞王 居然一字不漏的抄襲我的文章製作成電視節目,主題是"7萬里程"瞬跳3倍"!C先生買雙B險被騙" 我看了之後只有一個感想,現在的電視節目很好製作,只要上網路找文章來抄襲就好!! 不過,無論如何,他能將我的經驗再用力的傳遞出去,防止更多人被害被騙,我想也是好事一件~~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fyvzjett0
530xi 57新聞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