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帥哥布萊德彼特演的,女主角忘了名子不過不太美,我想可能是要讓小布更加的凸顯吧! 因為整部片是以小布為主軸陳訴的,劇情還真是異想天開,感覺是老天爺開了一個小玩笑,完全違反萬物老化的程序,將人從出生就擁有80歲的身體,零歲的心智,演到零歲的身體,80歲的心智,整部片時間很長,據說花了一億多美金拍的,大玩化妝術,將小布從80歲化妝到大約18歲,我覺得劇情有很多值得玩味的橋段,隱喻人要珍惜當下所有,外在的一切似乎不是絕對的,造物者安排的一切人們似乎都躲不過。

蜂鳥如此可愛的鳥在此片的腳色是牛頭馬面,帶走了船長與女主角的生命,船長訴說著蜂鳥翅膀飛翔時不停的畫著8字型,代表著"無限",是不是也隱喻著生命的無限呢?

小布五歲時遇見五歲的女主角就一見鍾情,終生深愛著他,中間雖然有過許多女人但是就是最愛她,對他始終無法忘懷,旅館裡外遇的中年婦女,小布當時還小卻好像是是真愛,但那小三最後不告而別,其實也不過是個過客,女主角在外流浪到三十幾歲才回到小布身邊,兩人從此才開始過著幸福相愛的生活,但是也不長久,這些是不是隱喻著表面的人際關係不代表著心裡真實的想法,或是人們以為的幸福,幸福能有多長久沒人知道,但是擁有過了,好像人們常說的,必留下痕跡,在心裡的痕跡。

這部片對三十歲以前的年輕人可能稍嫌沉悶,對我這種四十幾的老男人會有很多感觸,感覺到時間與年紀間的流動是大自然不可抗拒的偉大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