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有一陣子沒有理它了,這幾年我也跟著大家一起流行去玩FB,instagram ... 該回來寫寫東西了~

今天要來分享我2012年我自己的實際經驗,我這一篇文章曾經分享在moble01上面,引發了一些討論,最好笑的事情是有一個談話性電視節目還將我的內容完完全全的拿去當他們的節目腳本,除了沒有公布我的姓名之外,所以的過程,數據通通一字不漏的抄襲,發現目前的電視節目還滿好製作的,只要上網路找些免費的故事就可以做成節目唬唬人~~哈哈

medium_2006-bmw-530xi-awd-sport-wagon-530xi-arlington-virginia-wbm-of.jpg

google圖片,僅供參考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購買二手外匯車的經驗,希望能提供給想買外匯車的車友們一些建議,若有不當或錯誤之處,請指正。

前幾年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台寫著 “車主自售2007年總代理保養 BMW 530 XI 五門掀背旅行車”,感覺還滿喜歡,於是與一位自稱在某銀行車貸中心上班的車主連絡看車,看到車時真的很喜歡,車況不錯,內裝顏色是我喜歡的米色內裝,照顧得很好,外觀也很完整漂亮,配備很高檔,真是令人喜愛的一部車啊!
2007bmw5seriesinterior-l-b32d2895df1049e4.jpg
google圖片,僅供參考
 


車主自稱因為”愛玩車”,據他說此車是他一手辦理進口,從去年12月就開始辦理,今年八月才到台灣,真是不容易啊! 我想他一定很喜歡這台車,當時好奇詢問為何要賣(因為才開不到兩個月),他說他愛玩車所以要換車,下一台車也已經買好了,就快進來台灣了,居然是鼎鼎大名的Benz C63 (目前行情可以查一下拍賣網站,2008年的車要價約250萬),讓我心裡由衷的燃起一股尊敬之意! 在銀行的車貸中心當業務專員可以這麼快就從BMW 530換Benz C63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我個人對於買二手車除了對顏色上有個人偏好之外,有三個重點是要需要事先確認的,第一:不能有事故,第二:不能泡水,第三: 里程數不能擅自更改,賣方一再保證無事故與泡水之後,我開始詢問里程問題,賣家解釋關於里程數 ”他已經去保養廠插電腦確認過了,”沒有問題的! 只有70000公里”。
一台2007年出廠五年多的車只有開七萬公里算是很少開,尤其是從美國買進來,通常里程數會比較高,我其實當時有點懷疑里程數太低,但是車主一直保證里程數沒有問題,而且內裝照顧得很好,與70000公里使用狀況相符 …等等來說服我,我就相信了。
2005bmw530xitouring9-l-aa93bda59a8f2e4c.jpg
google圖片,僅供參考

接著我要求試開一小段路確認變速箱及底盤狀況是否良好,過程中發現車子在煞停之前,也就是二檔變回一檔時,變速箱會明顯鈍挫,我詢問賣家: 這是正常狀況嗎? 他說這是小問題,只要回原廠更改電腦韌體就可以解決,並表示 ”他會負責修好才交車”,底盤狀況沒有異音或鬆散狀況,我算滿意的下車進行最後價格的討論了。

價格在雙方互讓一步之後有了共識,就在這個時候,賣家突然說有另外一組買家要來看車,要求我下訂金,我當時想車況一切都不錯,就答應去附近的7-11領兩萬元當訂金,當領完錢回到原地時,另一組買家已經到了,我看到一台小貨車載著一家大小,八,九個人下來看車,裡面有一半是女生,無趣的作在路邊,我想是來作陪的,所以很無聊,當時是晚上22:30,我想這組人也太勤勞了! 之後我就站在路邊等了一小時,等他們看完車。

等第二組買家離開後,賣家說第二組人多出四萬元要跟我搶這台車,但是賣家沒有答應,還是決定賣給我,一副很正義的樣子,還一直說他的心在淌血,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讓他少賺了四萬,隨後賣家就改口要求變速箱的故障修理部分要我自己負責,還說只要回原廠更新一下電腦就好了,很簡單! 我信以為真就答應了 (真傻~~),付了兩萬元訂金之後也簽了買賣合約,我就開心的回家了 (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其實我還是不放心我在意的三個重點,於是要求賣家第二天將車子開到我熟識的保養廠再一次的檢查事故及泡水問題,由於修車廠沒有賣家所謂的"電腦"可以查里程數,所以只能檢查事故及泡水的部分。第二天相約到保養廠做最後的檢查,廠長確認沒有泡水及事故,檢查完賣方又要求我先交十萬元訂金,我於是再去領出十萬元訂金給他並相約幾天後要交車過戶,因為我看了一個黃道吉日要迎娶它回家,所以需要等五天之後才辦理過戶。

在等待的期間有朋友建議我可以上網查詢美國外匯車的實際公里數及一些資料,我好奇上網查詢,做了功課,發現有兩家比較大的公司提供這種服務,一家是autocheck http://www.autocheck.com/consumers/gatewayAction.do?siteID=0

autocheck.JPG


一家是 carfax http://www.carfax.com/entry.cfx 上面會載明這部車在美國的里程數及維修紀錄,還有歷經幾個車主,但是都要付費,看你要求的報告內容多寡來算費用。
carfax.JPG

我花錢查詢之後赫然發現這台BMW530xi的里程數居然是 163648公里,與車主所說及車上里程表顯示的 70000公里相差93648公里,真的太令人生氣了! 雖說美規車調表時有所聞,但是還是被我碰上了。
 
下接  

網路上買二手車外匯車甘苦談(二)

http://boyipan.pixnet.net/blog/post/220837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